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mh.long的博客

爱在初春,悄悄地走来,哪里是终点的客栈?茫然。。。也许就在此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1年总结  

2011-12-26 15:33:19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也许是巧合,去年的圣诞节我的博客访问量达到一万了,今年过了两万。时间过得真快,坐下慢慢回忆这一年走过的路途。以下这段是我每年写总结的开头语,“可惜已不在雅虎搬到了网易。这段话我要送给网易,感谢他让我又有了心灵的一片空间。”“我在雅虎(网易)注册了自己的博客。网友刘阳问:‘你是作家吗?每天都有来写你的空间。。。’我回复说:‘我是一位老人,博文是我人到老年之后的一次奇特的心的旅行。每天来到空间,让我很愉快的重温年轻时代的那种意气风发的感觉。我的生命跨度因此而在短时间里拉大了许多。我原来的生活方式被颠覆,每天都是过得匆匆又匆匆,除了工作(现已退休)和家务,剩余的时间就交给了键盘。打开电脑首先看看网友们的留言、消息和点评,再是回复留言和消息,接着欣赏欣赏朋友们的文章,留下自己的体会。每天很充实,很满足。虽然有点忙虽然有点累,却是乐滋滋的。已经不再年轻的我,居然有自己的博客,还为未出世的小外孫写博客,做成了一件充满青春活力的事情,有点兴奋,还有点得意。  ’”再次阅读此段话,觉得还是那样贴切。

一、旅行

         “一个人可以没有一切,不能没有旅行。”这是一个《藏地牛皮书》作者的深切体会,颇有同感。一直以此鼓励自己走出去游览、陶冶、放飞自我。今年虽然有点特殊情况的发生,但很欣慰旅行还是按自己的计划完成了。清明时节游过了安徽歙县,看到了和黄山不一样的景色。五月到厦门参加了外甥女的婚礼,又一次欣赏了鼓浪屿的美景。宁波师生聚会,其乐融融。参加了贝贝学校辰山植物园的亲子活动,拉近了和孩子的距离。学校每年春秋两次的旅游活动,体验乐诸暨农家乐和乌镇的乡村生活。陪妈妈走进了中国馆,弥补了世博会的遗憾,全家区顾村公园进行了烧烤活动,老少都很开心。年末远行澳大利亚新西兰11天,全团18人加1个领队,老少皆有,人数也正适宜。这个团是我参加国外旅行最舒适的一个团,有研究员、医生、老师、白领、私企老板等。团内有九位志同道合的同辈人,年长的七十多,年轻的小我一岁,最关键的是一批旅友加摄友,再加一群老年电脑爱好者。有好几位是名牌大学毕业的老大学生,毕业分配被派到外地,退休后返回上海定居。小区活动是他们老年生活大展身手的地方,电脑制作摄影班搞得有声有色,跟这样一批人在一起的旅行增色不少。共拍了两千多张照片和一些录像,还不包括他们为我拍摄的照片。记录了十一天来的生活游玩,所见所闻。团里还有一对新婚小夫妻,花钱毫不吝啬。该吃该玩该买的都做了,比我们潇洒得多。另外一家人带上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旅游,也为他们的艰辛和乐观感到敬佩。已不是第一次带孩子旅游了,想给他最好的生活。另外一对中年夫妇,也是调整假期,参加了这次旅行。总的来说,此行收获不小,真正感受了澳新人的休闲生活,别墅、游艇、帆船;蓝天、白云、沙滩。这才是人类最优质的生活。

二、贝贝

  今年我家的贝贝四周岁了。退休后的重心一直放在女儿和她的孩子身上,好在有保姆相帮,减去了体力上的不足。下半年贝贝升至幼儿园的小班,俨然一个小大人了,今年身体比较适应学校生活,在学校里学会了一些生活常规,简单的会话能力。孩子比较调皮,睡觉始终是个头疼的事,不时还要关心他的行为养成和认知水平,一直想培养他的绘画能力,今年每天定时给他上课,倒不是想他成为画家,只想培养他的专注力,还是有点起色,相信坚持会有效果的。今年通过网络为他印制的周岁相册,虽然有点麻烦,还是成功了。一路走来为他记录每一时段的变化,拍摄编辑每一时段的照片。看着他一天天成长的照片却已忘记留下的辛劳和汗水,孩子的成长凝聚着多少人的心血,牵动着多少人的心弦,愿他健康茁壮的成长。

三、会友

  会友也是退休后生活的一大乐趣,同学间、同事间的接触没有间断,上网、喝茶、聊天。同学聚会范围缩小了,还是谈得来的经常在一起。遗憾的是今年同学c的丈夫猝死西藏,深感痛惜。集体户的同学在c的张罗下,聚会星巴克,聊聊家常。

四、娱乐

   今年参加了社区的瑜伽班和钢琴班、舞蹈班。学会了蒙古舞、藏族舞和形体基本训练,坚持了春季班、暑假班、秋季班,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锻炼项目。钢琴班已学了五个学期,一些难度较大的曲目也可以弹奏,自己也没想到一个连识都有困难的我居然也能坚持五个学期,只要老师坚持教下去,我也就会学下去。为自己有这样一种精神而自豪。闲时去了大光明和书城,饱了眼福也增长了见识。

    辞旧迎新,二0一一年即将过去,新的一年即将来临,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愿,身体健康,活得潇洒,活得自在,享受生命的每一个过程。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